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博士后管理 > 正文

博士后进出站落户相关政策解答

2020-06-16  文章来源:



Q:博士后进站年龄有何要求?

A:博士后进站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含35岁)。


Q:博士后进站手续办理时间有无规定?

A:全国博士后进出站服务窗口及各省级博士后进出站服务窗口可全年受理经设站单位审核通过的进站申请,申请人需按照所进站单位的办理时间要求完成进站有关手续办理。


Q:进站时博士后人员配偶、子女能否随迁户口?

A:博士后人员进站时及在站期间不办理配偶和子女户口随迁手续。


Q:”在职人员”身份博士后进站时能否落户设站单位?

A:在职身份进站的博士后人员,进站时不办理户口迁移及人事档案调转,出站时仍回原单位工作。


Q:工作站和流动站联合培养的博士后人员进站落户如何规定?

A:工作站与流动站联合培养的博士后人员,由工作站承担人事管理职责,如申请进站落户,只能落户在工作站集体户上。


Q:博士后子女上学相关政策是什么?

A:对在站时间不超过3年,子女为非进站地户籍的博士后人员,可为其子女办理在当地入学(考试)有关手续。办理子女上学人员须在设站单位集体户口所在区行政区划内自行择校,工作站和流动站联合招收人员以工作站集体户所在行政区为准。办理所需材料,办理部门、时间和地点请参看办事指南博士后进出站服务部门一览表博士后人员子女相关事务指南


Q: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生育的子女,户口如何申报?

A: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生育的子女,如博士后人员户口在设站单位,其配偶为常住户口,则子女一般应随博士后人员配偶落在其常住户口上。


Q:出站后无接收单位的博士后人员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A:出站后无接收单位的博士后人员,按回原籍待业办理出站手续,户口档案均转回原籍。


Q:出站落户地为房产的,对房主有何要求?

A:符合出站落户条件的博士后人员,出站可以落户接收单位所在地的本人或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的房产上。


Q:配偶是在校学生户口,能否办理随迁落户?

A:配偶是学生身份或学生户口不能随迁。


Q:新出生未进行户口登记的博士后人员子女能否随迁?

A:博士后人员子女申请随迁,须先进行户口登记,在具有非申请落户地的居民常住户口后,方可办理户口随迁。


Q:子女已年满18周岁能否随迁落户?

A:对年满18周岁且已高中毕业的博士后人员子女,不能按照办理博士后人员子女随迁落户,如年满18周岁但为高中在校生,须提交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在校证明及学籍证明。


Q:进站时户口、档案迁入设站单位的博士后人员如何办理退站手续?

A:(1)自行联系原籍的人才服务机构有关档案接收事宜,确认档案接收机构后在退站申请中准确填写档案接收单位名称,以便博士后管理部门出具退站存档介绍信。(2)确认原籍落户地址,并在退站申请中完整、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由博士后管理部门出具落户介绍信。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 

济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