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劳资社保 > 正文

医保个人账户划入金额

2020-12-18  文章来源:

在职人员医保个人账户金由以下几部分构成,具体标准:


1)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上年度本人月平均工资的2%),全部划入本人个人账户。


2)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一部分按照不同年龄确定划入个人账户金额:

①不满35周岁的职工,每月划入50元;

35周岁以上不满45周岁的职工,每月划入70元;

45周岁以上不满55周岁的职工,每月划入90元;

55周岁以上的职工,每月划入110元。


3)参加了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医疗保险的,补充医疗保险按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划入个人账户的年龄段和标准向个人账户划入资金,标准见上述第(2)条。


4)职工月缴费基数在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150%-200%(含)的,个人账户每月增加10元;200%-250%(含)的,每月增加20元;250%以上的,每月增加30元。


5)每月从职工个人账户中划出10元,用于缴纳大额医疗费用补助金。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 

济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