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关于开展2O22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招收工作的通知

2022-06-28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引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自2022年起,山东省设立一批“博士后创新人才引育岗位”(以下简称“博新岗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新计划”人员。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招收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度“博新岗位”招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收数量

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我校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一级学科,设立“博新岗位”3个,每个岗位招收1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自动化、生物、信息等专业方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均可申报。

二、招收条件

“博新岗位”招收人员应为拟入站进行博士后科学研究的青年博士或2021年8月30日后来鲁入站的全职博士后,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身心健康。

(二)满足济南大学“博新岗位”岗位职责及招收要求。

(三)博士毕业院校应为近三年(以入站时间为准)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泰晤士高等教育THE”、“QS”、“U.S.News”)中排在前200名高校或国内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毕业。

(四)入站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五)应届博士毕业生及海外取得学位的留学回国、外籍博士可优先招收。

下列人员不列入招收范围:

已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及省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正在执行公派出国留学或其他国(境)外访学项目的人员,以及在职博士后。

三、综合待遇

(一)叠加山东省、济南市和我校的政策,综合年薪不少于30万元,支持期限2年;

(二)在站期间,科研经费不少于20万元;

(三)根据省人社厅遴选结果颁发“山东惠才卡”,在站期间享受全省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提供的交通出行、住房保障、免费旅游健身等服务;出站后留鲁就业还可享受编制管理、岗位聘用、薪酬管理,以及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社会保险等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

(四)享受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在站期间或出站留鲁均可根据个人科研工作实际直接申报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具体按照《山东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暂行办法》执行;

(五)聘任期满考核合格,即可按照济南大学人才引进政策引进入职

六)享受学校在职职工在科研奖励方面同等待遇。

四、招收程序

(一)个人申报:符合申报条件人员向设岗单位提交个人简历进行申报。申报时间:自即日起,2022年7月25日

(二)学院推荐设岗单位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和学术评价,按照与设岗数1:1的比例确定推荐人选,公示后于8月1日前报学校博管办。

三)学校审核:学校博管办对设岗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审核;

(四)招收入站:8月5日前入选人员签订“博新岗位”工作合同或协议,办理博士后入站手续;

(五)推荐上报:学校入选人员报济南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1-82767192   18653139915

电子邮箱:bsh@ujn.edu.cn



济南大学人力资源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28日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处 

济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